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喜获青年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时间:2019-07-12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被共青团石嘴山市委员会、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授予2018年度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系统“青年文明示范窗口”,窗口工作人员闫蓉同志被授予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系统“青年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自公安窗口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窗口先后荣获“全区居民身份证制证红旗窗口”、“全县政法机关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标兵单位”、石嘴山市“巾帼文明岗”、平罗县“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被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抓硬件建设,给群众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一是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户政、出入境、车辆管理及消防业务只进一扇门可办所有事项的便利。二是设置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全天候24小时无间断服务。三是提供证件照片“满意拍”服务,方便群众选取自己最满意的证件照片。四是制作展板对审批流程、收费标准等材料进行公布,让群众一目了然。五是为群众提供免费的笔纸、热水纸杯、急救药品、老花镜等物品和免费复印、传真等便民服务。 

(二)抓制度建设,实现窗口优质服务的常态化。一是积极落实咨询服务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尽量不让群众多跑路。二是打造绿色通道窗口,积极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预约上门等服务,全面促进警民和谐关系。三是打造文明服务窗口,积极践行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四化”标准,坚持文明执法、文明服务。  

(三)广泛接受监督,提升服务质量。为了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公布窗口民警联系电话,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全方面、多角度地接受群众监督,有力促进了窗口民警的服务态度。 

2019年以来,窗口共接待各类办事咨询群众82736人,办理各类户籍业务5686件、身份证7177证、出入境证件4099证、交管业务46177件、其他业务6500件,发放各类证件13028证,办结率为100%,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队伍建设零违纪、服务对象零投诉、警民关系零缝隙,聚集了警民一家亲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