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治理公路打场晒粮行为

时间:2019-07-15
来源:平罗县交通运输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治理公路打场晒粮行为,保障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坚持“依法治路、综合治理、防治结合”的方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定路段、定目标、定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在公路穿村路段及集市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上路进村、路政巡查车辆循环广播宣传、县电视台滚动公告等多种形式,做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路政人员走乡串户,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使沿线群众认识到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性,提高爱路护路自觉性,营造良好的依法治路氛围。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3道,在各乡镇及农村公路沿线张贴宣传公告170余份,走访农民朋友10余家,并在7个乡镇20余个行政村微信工作群开展联合宣传。三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健全完善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机制,联合交警、农机监理、公路路政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对重点路段特别是县、乡、村穿村路段进行定时与不定时持续巡查,及时查处、治理打场晒粮、堆放秸秆等违法占道行为,做到早发现、早行动、早制止,有效提升公路路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