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 助推财政扶贫资金有效运行

时间:2019-07-15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平罗县财政局以财政部搭建的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为支撑,充分运用“制度+科技”模式,利用财政信息系统资源,上下贯通,纵向到底;以财政扶贫资金总台账为基础,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分类监控、分步实施,进一步提升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水平,提高扶贫资金安全性,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全面覆盖,分类监控,不留死角。建立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长效机制,对财政扶贫资金按照预算层级、使用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等进行监控,实现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下达、支付、及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数据录入情况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

二是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扶贫资金总台账资金清单、建立财政扶贫资金总台账、补录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指标、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建立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机制等各个环节有效衔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

三是强化监管,力促阳光、廉洁扶贫。对财政扶贫资金流、信息流、工作流的全程监控,实现财政扶贫资金运行过程可记录、风险可预测、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跟踪,扶贫资金监控到项目、到人、到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