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统计局创新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

时间:2019-07-16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及早入手,收集资料,整合力量,科学组织,县统计局创新工作理念,认真做好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一是提前准备,明确工作思路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要求各统计专业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岗位,把握角度,围绕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展开统计数据整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转变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统计服务的观念领域,手段和方式上下功夫,利用掌握的大量翔实的统计资料、科学的统计方法,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力求促进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团结协作,科学评估统计专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广泛收集统计报表,掌握一手资料。夯实基础数据,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反映我县工业、投资、能源、贸易、服务业、农业等经济发展状况。

三是采取措施,狠抓落脚点。要求深入企业、项目地,围绕各项经济指标加强调研,全面掌握情况。切实掌握基础资料,写细、写透、写实,努力提高分析质量。对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和对策。在调控上不搞“大水漫灌”,抓住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有针对性的实施“喷灌”、“滴灌”,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从而保证企业生产能够正常延续。

四是讲究方法,提升关键点。要求经济运行分析在遵循统计规律、经济规律的前提下,坚持多种方法并用,坚持把分析引向深入,找出规律,揭示出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互变规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