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汛期及夏粮收购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9-07-16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汛期和夏粮收购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平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辖区内各仓储备案企业下发通知并开展检查。 一是要求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要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尽职尽责做好夏季及汛期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挡水措施,将重要物资和危险物品转移至安全地带,要严防灾害和事故发生。三是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坚决落实“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采用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紧密结合。扎实做好仓储设施及粮油货位的防雨、防潮、防漏工作。四是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保证信息畅通。要加强与气象、水文、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完善的汛期雨情、水情、灾情的预测预报和抢险救援机制。五是要求企业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危机意识,强化排查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