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19-08-20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县水务局党组全面排查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强化警示教育,尽早谈话提醒,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加强警示教育,明确纪律。中、高考结束以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再次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近年来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印发了《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遵规守纪,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

尽早谈话提醒,筑牢防线。局党组对家中有子女高考升学的干部职工开展集体谈话教育,明确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逐一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到警示教育在前,打好“廉政预防针”。

强化监督管理,形成震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设立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鼓励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举报监督,对反映属实的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人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