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面开展惠民惠农资金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9-08-20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平罗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平罗县财政局牵头、各部门参加的联席工作机制,按职责分工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制定并印发了《平罗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及要求,共同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

二是设立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设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在政府及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微信平台广泛向社会发布信息等形式,为专项治理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认真梳理项目,全面开展自查。各部门、乡镇、村对群众“一卡通”的办理和管理、享受项目和标准、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调查核实,做到“三个清楚”和“四个不漏”,切实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层层摸底,查找违法违规问题。

四是聚焦问题整改,推进专项治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自查“一卡通”管理运作现状、资金性质、规模分布结构,着力找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在专项治理工作中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清退、追缴问题资金,通过问题促整改,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