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实行红黄绿三级预警等级 严控能源消费总量目标

时间:2019-09-04
来源:平罗县工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是完成“十三五”节能约束性指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1—7月份,平罗县节能“双控”指标呈现快速上升势头,为了应对异常严峻形势,9月3日,平罗县对31家未完成节能阶段性目标任务的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统计员进行了预警约谈。

约谈会上,县工信局通报了全县74家规上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节能指标完成情况及能源消费情况;1—7月份,74家规上重点用能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85.7万吨标准煤(当量值),占全年控制目标任务的64.59%,超出目标任务6.26个百分点。其中:一级预警等级(红灯区)企业13家;二级预警等级(黄灯区)企业17家;三级预警等级(绿灯区)企业44家。

同时,大地化工、恒辉活性炭作为一级预警等级(红灯区)企业代表向约谈会作表态发言,两家企业表态:一定向完成能耗任务的企业对标学习,深入自查并进行能耗分析,制定强而有效的节能措施,推动企业降耗、挖潜、提质、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

面对能耗快速增长的局面,平罗县工信局强调:各重点用能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开展自查和节能诊断,采取有效措施,精准能源统计,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县工信局将实行政策调控倒逼机制,严格落实差别化电价政策,对能耗超进度目标任务且不进行整改的企业,取消电力直接交易和电价补贴等优惠政策享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