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双创热潮

时间:2019-09-05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以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为保障,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提供贴息为支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支持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使得创业担保贷款“贷”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新工作举措,简化放贷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积极推行“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将创业担保贷款与创业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对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开展免费创业培训,通过培训明确创业思路、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制定可行的创业计划,再以创业担保贷款促成创业计划的实施。积极推广“创业贷款+商业贷款”和“三户或五户联保”等创业担保贷款模式,为有资金困难的创业者提供更多的融资支持。

2019年,平罗县共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26笔1522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9笔1539万元,带动就业376人;举办创业能力培训班11期330人,培训后当期实现自主创业21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