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让环境更美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时间:2019-09-06
来源:平罗县渠口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大力宣传乙脑知识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工作的要求,自8月5日到至今,渠口乡组织近50名乡干部、村干部38名,深入到我乡各村队,组织112个村民小组,大力宣传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知识,共发放药品3600多份。并且对各村主干道路两侧水坑、臭水体、大型养殖场、等容易滋生蚊蝇的源头进行填埋、药物洒6次。

2.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这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工作战中,我乡对主干道路、占道经营、违搭乱建、门前乱堆乱放、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为了推进人居环境长效保洁工程。严格落实农村“三治”和“五清”责任制,对农村巷道、院落卫生进行环境整治。近期我乡各村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村共调用人工3968人次,出动车辆89车次,共清理生活垃圾699吨、农业生产废弃物123吨、清理乱堆乱放19处,清理私搭乱建16处,使村庄面貌大为改观,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完善居民自治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由于整治到位,环境优美,受到全乡广大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