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督导组视察新利社区警务室

时间:2019-09-11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县人大副主任杨连银、政协副主席杨树仁、创城督导组及创城办成员一行视察新利社区警务室,城关派出所所长马建红、教导员陈维义、社区民警马娟陪同。督导组成员观摩了社区警务室的办公场所、外观形象、统一标识等硬件设施,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对于新利社区警务室探索推行的“361”警务管理机制的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社区民警马娟详细介绍了警务室辖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管理机制,新利社区成立于2009年8月10日,辖区面积1.15平方公里,有8个居民小区,现住4356户,9256人。辖区单位63个,其中机关单位53个,商业网点63个。新利社区府地金源警务室,办公面积126平方米,实行社区民警与多部门合署办公,是集社区警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社区网格化管理以及反恐、防诈骗、防邪教、防盗抢和禁毒、消防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警务室。

“361”警务管理机制,即三清六员一平台,三清指人清、物清、事清,六员指整合社区民警、社区协警员、社区警务专干、禁毒专干、居委会网格员、物业保安等六大力量,构建了一个“打、防、控、服、宣”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有效降低了辖区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的发生率。汇报了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微警务平台、人脸识别系统等科技手段,建设智慧小区的社区警务工作规划,更加便捷高效的为群众提供警务咨询、信息上传、发布社区警情等功能,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创城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并高度肯定了新利社区警务工作,并对社区警务室工作与创城工作相结合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县人大副主任杨连银表示平罗公安社区警务工作成效好、看点多、亮点多、收获多,及时掌握社区动态和各类不安定因素,做到突出矛盾纠纷超前排查、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诸多实际问题、为平罗县城关镇辖区治安作出巨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