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发改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市场价格监测巡视工作

时间:2019-09-12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测调控,规范市场秩序,保持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9月10日,县发改局价格管理科室的工作人员以北门玉皇阁市场和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为价格监测巡视开端,通过深入市场、走进群众,同经营者和消费者就市场价格行情、价格变化原因进行交流。

市场巡视情况来看:当前我县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秩序井然、居民消费心态平和。从采集的监测数据来看:粮油、副食品、水产品价格较为稳定;蔬菜价格因秋季时令菜的陆续上市,菜源充足,菜价降多涨少;肉类市场价格继续偏强运行猪肉价格受全国大形势的影响,目前仍处于历史高点,预计短期内仍将持续。鸡蛋价格受节前备货影响、市场购需渐热,及今年以来生猪市场供给偏紧,猪肉市场零售价格走高带动,仍继续保持窄幅上升运行。预计后期,随着节日效应淡却,加之进入三季度后天气逐步转凉,蛋鸡产蛋率回升,届时价格或将有回落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