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不休 巡警陶乐中队紧盯外出打工人员三轮车不松劲

时间:2019-10-08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日下午,时隔一日,按照平罗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国庆节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治方案》陶乐中队根据辖区实际,紧盯位于陶乐镇庙庙湖村和红崖子乡两个偏远移民村外出打工人员的安全出行不放松,再次到辖区红祥村组织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村民电动三轮车粘贴交通安全宣传反光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内容的围裙、手提袋,并结合辖区电动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一系列惨痛教训,现场细致讲解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知识。

在宣传中,民警结合交通法规和辖区电动车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分析事故原因、行车注意事项,教育村民要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上路安全行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辖区部分村民严重存在的电动车乘骑不分老幼,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安全知识的学习、了解、认知和重视,没有认识到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造成的危害性。在行驶中违规载人、不注意观察信号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道、随意转弯、随意掉头的现象严重,且在转弯、掉头、变道时不能够熟练运用好转向灯、反光镜的功能,没有养成观察路面安全和打手势的良好习惯,进出路口不懂得让行,从而导致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伤害。同时,交警在现场对骑三轮车路面行驶以模拟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培训指导,详细的讲解乘骑电动车应注意的事项,教育村民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不可在行驶中玩手机,用手机进行聊天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粘贴交通安全反光贴196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围裙228个,发放交通安全手提袋228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83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40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由于节日期间陶乐中队始终能抓住辖区“不放心”的交通安全的重点人群和车辆,大大减少和杜绝了摩托车,三轮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