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水务局班子深入乡镇调研河长制和水价改革工作

时间:2019-10-11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10月10日,平罗县水务局党组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高庄乡、渠口乡与乡镇领导、水利干部、村支书座谈交流,围绕河长制工作开展、农村水价改革开展调研。

在座谈会上,村支书们情绪高涨、畅所欲言,指出河长制、农村水价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村支书们说:当前河长制工作中,经费保障、群众教育是制约河长制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建议要给予一定的经费保障,各责任部门都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水价改革,乡村结合各自实际,成立了用水合作社,但今后的规范化运营,水务部门要多指导,真正体现出改革后群众受益的这个目的。

局党组成员虚心听取一线干部的心声,不时询问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并认真做着记录。

座谈会后,局长代表局党组表示,虚心接受基础一线同志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梳理大家指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资金,解决河长制工作经费不足的困难,协调各部门共同抓好宣传教育,促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进。积极探索水价改革,以节水惠农为目标,做好用水合作社的指导工作,拓展合作社运营空间,在抓好为民服务的同时,壮大自身经济实力,为今后能够实现渠道管理、维修维护储备资金,积蓄力量。

局党组成员在调研后表示,要多深入一线,多听取一线干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自己,做好群众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履职尽责,担好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