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生育保险报销手续 方便群众办事受好评

时间:2019-10-12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我县开展“五城联创”工作以来,县医保局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推进“网上申请办理、材料邮寄办理、窗口办理、他人代办”改革,切实做好 “最后一公里”服务。在反复宣讲“网上申请办理、邮寄材料办理、窗口办理、他人代办”改革精神的基础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针对群众办事提交材料多的问题,从“减材料”入手,7月份开始,群众到医保局窗口办理生育保险报销时,不再提交准生证、出生证、身份证等证件材料及复印件。确因存档备查需要复印件的,由窗口工作人员免费帮助群众复印。这项举措是医保局着力破解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堵点问题的一项新措施,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便群众办事,尽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路、少准备材料,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具体体现。

截至今日,已累计受理200多名参保者业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