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统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11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福祯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村农业局、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就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统计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周福祯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调查队通报全县前三季度城乡两个收入情况。

在听取统计部门的汇报后,朱辉书记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抓住重点,兼顾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对做好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统计。全县前三季度统计数据不佳,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形势严峻、压力很大。各乡镇要明确目标任务,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做到统计工作有专人管、专人抓,逐步形成“整体、协力、互补、共享”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举措抓统计。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意见》《办法》和《规定》,各负其责,应统尽统,如实填报,杜绝错报、漏报现象。三是注重运用抓统计。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冲刺,县统计局、调查队要把统计工作与转方式、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当好“统计师”,又要当好“分析师”,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县调查队及各乡镇统计专干进行座谈,针对做好全年数据查漏补缺做了发言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