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讲情怀 讲担当 争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统战干部

时间:2019-12-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暨11月份主题党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争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统战干部”。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党章》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调研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下一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

县委统战副部长、支委顾月娟作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从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正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统战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统战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作为党的政工干部,每一项工作都涉及到政治,每一个问题的处理、化解都涉及政治,每项决策、每个文件的出台都涉及政治,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勇敢地担负起政治建设的重任。

会后,参会党员交纳了11月份党费。

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战干部,一定要坚守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侨胞侨属、台胞台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巩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抓好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正、诚信、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