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批服务管理局“18字”工作法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

时间:2019-12-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途径,采取“高站位、早着手、实调研、畅交流、找差距、强运用”18字工作法,着力推动调研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高站位、早着手。把调查研究作为政治任务,采取大调研与小调研相结合的办法,九月初开始就结合审批服务工作实际,科学谋划课题,制定调研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调研。大调研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重点工作确定课题;小课题从当前审批工作实际出发,紧扣职能职责,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等主责主业的突出问题开展。

实调研、畅交流。一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六不一直接”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灵活安排时间,一竿子插到底,扑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每个班子成员均开展了2天以上集中调研。二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在多方调研基础上,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精心起草调研报告,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共形成调研报告4篇,调研报告内容充实、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在此基础上,及时召开了全局调研成果交流会,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具体细节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达到了以调研探讨推动工作的效果。三是紧扣调研成果讲好党课,局党组书记带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精心备课,开展宣讲,以自身的认识体会感染党员干部悟初心、践初心。

找差距、强运用。立足解决问题,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和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动、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审批服务工作质量提升的“动力源”“加速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