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乐镇开展农资大检查行动

时间:2019-12-11
来源:平罗县陶乐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要求,陶乐镇及时行动,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5家农资市场进行了督促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农资、种子经营店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生产销售过期药、违禁药品的现象;农资经营店是否分类摆放;农药是否有跑、冒、滴、漏及外表腐蚀现象;是否有进货、销售记录台账;是否将农产品投入品录入电脑系统;是否存在生产、销售过期、失效、标签不全以及项目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农资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各经营业主在经营活动中,责任感下降,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减弱;普遍存在电脑录入系统不熟悉或者不经常使用现象。对此,相关人员对电脑录入系统不熟悉、不常用现象责令整改,要求对电脑录入系统经常使用,做到使用方法熟记于心,以确保农户购买到优质高效的农资产品。同时为农资店发放了食用农产品安全用药指导手册;张贴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宣传画。

此次检查从源头上杜绝了问题种子、农资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