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农业保险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时间:2020-01-14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政策性农业保险能有效增强农户应对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更让农民有了增收的“底气”。平罗县多措并举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一是引入竞争机制。2019年,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平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引入竞争机制,积极引导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大地财产股份、平安财险四家保险机构参与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强化保险服务评价,进一步规范保险理赔服务。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平罗县先后出台了《2019年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平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考评办法》,并成立了平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暨查勘定损工作小组。

三是创新运行机制实行“保险公司与地方政府联办”模式,经营风险由地方政府和保险经办机构共担。通过“专户储存、单独核算、封闭运行、财政监督”的管理办法,推动各财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能力不断增强。

四是优化理赔服务。及时查勘定损、快速理赔,不断优化服务,提高保障水平,2019年已完成理赔7196笔,赔付金额近2134.64万元,受益农户达2万户(次),坚持“赔款到户”原则,张榜公布赔付结果,有效发挥财政补贴资金的支农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