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冬季轮训补足精神之“钙”提升业务之“能”

时间:2020-01-19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切实规范审计程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平罗县审计局开展集中轮训,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力促今年各项工作早起步、起好步、迈大步。

一是轮训主题鲜明,理念新颖。轮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结合贯彻落实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轮训求实创新,注重实效。开展审计大讲堂,紧紧围绕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投资审计等课题,对相关法律条文及审计程序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讲课既有宏观理论知识,又有具体审计案例的剖析,还有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为审计人员拓展审计思路、掌握审计方法、规范审计程、提高审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轮训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开展以“奉献与担当”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基本形式,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开展综合知识竞赛活动,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室内趣味活动,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示了良好的审计精神风貌。

四是轮训强化党性修养,力促作风提升。开展意识形态的专题讲座,其内容生动具体、指导性强、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以党课为契机,引导新时代审计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始终不忘审计初心,牢记审计使命,旗帜鲜明地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审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