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时间:2020-01-19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审计局在扶贫帮困工作中因户施策、谋划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一是送关怀,搭建连心桥。将“走村入户”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做, 经常安排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及时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尤其是每逢传统节日组织干部职工对帮扶户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增强帮扶户致富信心。

二是送知识,搭建助学桥。该局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帮扶户和困难群众家中对其子女受教育情况进行摸底,通过教育帮扶等形式,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三是送产业,搭建致富桥。该局积极主动与扶贫办进行沟通,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帮扶户进行资金支持;同时多次入户,与帮扶户一起找差距,讲政策,想方法,鼓励他们自主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目前,帮扶的23户贫困户已成功脱贫19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