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五结合抓实抓好党员冬季轮训工作

时间:2020-01-21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1月份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开展以来,崇岗镇各支部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为抓手,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致富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适应乡村振兴的党员队伍。

一是把党员冬季轮训与学习中央、区、市、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邀请市委党校老师教授讲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村“两委”班子深入学习。

二是把党员冬季轮训与建强“两个带头人”队伍结合起来。以冬季轮训为契机,召集村内致富带头人,采取多种方式贯彻落实“两个带头人”建设,最缺核实“两个带头人”信息,村“两委”班子与致富带头人相互交流,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增强干事创业激情。

三是把党员轮训与书记述职结合起来。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认真总结2019年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正措施及努力方向,推动崇岗镇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四是把党员冬季轮训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以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党群活动服务站为主阵地,丰富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五是把党员冬季轮训与互联网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现代网络媒介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渔米常信公众号”等现代网络媒介,定期推送轮训学习视频,加强对农村外出务工、学习党员的教育培训,增进党员与外界的沟通交流。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确保了党员参训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