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重拳出击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时间:2020-01-22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辖区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安全畅通,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1月21日,交警大队联合平罗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针对辖区重点小区、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单位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是否被违规停放车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再次进行了检查。

检查时发现仍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拍照取证,电话通知车主尽快驶离,对拒不改正的,按有关规定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拖移,对私自设置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墩柱进行拆除。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小区居民提醒和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此次整治行动,民警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张贴“消防通道禁止停车”标志50处,处罚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私家车16辆,拖离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私家车2辆,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了社区道路环境,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