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防隐患 禁毒护航保平安

时间:2020-01-22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促进辖区内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发展。近日,平罗县公安局缉毒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为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等规定,对相关企业经营易制毒化学品方面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未经许可、备案擅自购销易制毒化学品,采购、存储、销售台账登记是否及时、准确、规范,是否有违规进行易制毒化学品交易等方面进行重点核查。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健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台账,做到实物与台账相符,严格落实专库储存、专人管理、出入库登记、双人双锁等管理制度,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的库存底数及使用管理状况,进一步增强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了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秩序,有效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也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