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班长”打头阵 党旗飘扬护民生

时间:2020-02-10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崇岗镇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镇、村(居)四临时党组织“班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靠前指挥把方向

2月9日上午8:30,崇岗镇又紧急召开了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吕占林作为全镇防控工作的“总指挥”,针对近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崇岗镇党委书记吕占林,全天候连轴转,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断深入一线,督查各村(居)人员摸排、消毒消杀、登记检查、重点人群值守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细化工作措施,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团结战斗筑堡垒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大家务必鼓足干劲、冲锋在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大门,不获全胜不收兵。”跃进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韩进才正在给卡点上一起值夜班的干部群众们加油打气。

作为党支部书记,韩进才利用本村党员在群众中认可度高的优势,发动全村党员用“脚力”摸排疫情,做群众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队、每一条乡村巷道、每一户群众家中。

攻坚克难抓落实

连日来,崇富村县派包村领导、崇富村排查党小组组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青,除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带领党小组成员对全村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时,她时常叮嘱崇富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好‘家门’,做到责任再落实、管控再严格、摸排再细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示范引领打头阵

一支笔、一张表、一个口罩,队长陈宝余带着简单的装备,带领下庙村红色阳光先锋队分成两组深入各生产队,对全村人员进行详细摸排....

身为党员先锋队队长的陈宝余,尽管家中有两个儿子每天哭着喊着要爸爸陪伴,他仍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时常根据情况及时调整队员分工,做到工作有序开展。他说:“我是队长,我要给队里的党员带头,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把病毒堵在家门外。”

靠前指挥才能驭敌制胜,身先士卒才能前赴后继。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役中,有了四级“班长”打头阵,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有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迎难而上、守护崇岗;有了全镇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