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口“四查四看”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时间:2020-02-18
来源:平罗县渠口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渠口乡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牵头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四查四看”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查”各村是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防控战役中来;“看”各是否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做好重点人员“四包一”工作及本村外来人员信息摸排工作

二“查”乡村干部是否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严格落实工作纪律,遵守带班值班、外出报备制度;“看”党员干部、卡点值守人员和“四包一”盯防人员是否按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三“查”各村红白喜事、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是否取消,饭馆、居家养老服务点等场所是否关闭到位;“看”巷口、田间、路边、广场是否有人员聚集,各村防控宣传是否持续开展。     

“查”各村防控物资是否发放到位,慰问钱物是否记录在册并安排专人妥善保管;“看”是否存在截留浪费等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

截至2月17日,全乡已发出督查通报5期,发现并整改问题6类15个。渠口乡纪委积极走访收集违反疫情防控和干部作风规定举报线索,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渠口乡纪委将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执纪,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