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 坚守教育教学阵地——抗击疫情 停课不停学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19
来源:平罗县教学研究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开学延期,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先后制定了《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空中课堂”的实施方案》和《平罗县实施“空中课堂”学生学习指南》,由教研室统筹协调,遴选部分名师、骨干教师共打磨90节精品课,搭载宁夏教育云平台,开通“空中课堂”,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直播课程涵盖中小学各个学科,教学内容紧扣教材,借助音频、视频等信息技术资源、手段,通过操作、演示、讲解等方式,既突出重难点,又趣味十足。英语、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结合教材对学生进行抗疫情知识宣传,适时渗透家国情怀教育,让学生的假期生活健康、丰富、有意义。

本次“空中课堂”在线直播点分别设在六所学校,参与人员近100人。技术人员、工作人员每天做好自身防护,冒着寒冷,随叫随到;为了保证录课效果,教研员和备课组成员为一个教学环节、一段微视频、一句话反复打磨、研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罗县委、政府、教体局、一线教师自上而下奋力拼搏、齐心合力,使我县的“空中课堂”在线直播圆满成功。

此次“空中课堂”在线直播让全县35所学校的3万余名学生借助网络在家看课学习。同时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了教师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应用技术、整合资源、设计教学等能力,积极探索了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模式。防控疫情期间,平罗县“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教育教学稳步开展,抗疫、学习、教学、教研均不误,一切都在有序、有效进行中。在线直播课程从2月17日有序播出,得到家长、学生的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