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致富新活力 决战脱贫奔小康

​ ——平罗县实施致富能人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

时间:2020-05-22
来源: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县残疾人全面脱贫,县残联认真开展查了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的“四查四补”工作,核实了52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为全力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进一步激发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巩固提高残疾人脱贫产业效益,让脱贫成果经的起历史检验、经得起残疾人评卷。5月22日平罗县残联在红瑞村举办平罗县残疾人致富能人带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培育养殖效益突出的残疾人致富能人2名,辐射带动建档立卡残疾人养殖户52户,提供养殖玉米饲料,切实解决残疾人养殖困难,激发他们的养殖热情,助力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

在仪式上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东铭宣读平罗县残联《关于实施致富能人带动残疾人脱贫工作的安排》,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小彪发表讲话,残疾人致富能人家属王志福也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致富能人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带动残疾人发展养殖脱贫的决心和信心。随后由2名致富带头能人为残疾人养殖户发放玉米饲料37.75吨。

通过致富能人带动残疾人养殖增收脱贫,将产业带动阵地建立到了残疾人家门口,将产业带动服务贯穿在残疾人生产产业链上,激发了残疾人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在残疾人之间形成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促使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将“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平罗县残联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大行动部署,团结带领全县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实现残疾人小康梦贡献残联的力量和智慧。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自治区残联政策研究与维权工作部副处长田明哲,自治残联教育就业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扈伟云,市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红瑞村第一书记吴新宁,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俊峰、红崖子乡副乡长杜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