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乡村“颜值” 增加生活“品质” ——姚伏镇积极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程

时间:2020-05-22
来源:姚伏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充分表明农村改厕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中的重要意义。2020年,姚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厕所改造工作,把这项聚民意、顺民心、惠民生的工程作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仅要群众理解,还要群众满意”,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最大短板。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为加强宣传工作,姚伏镇充分整合各类平台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转发改厕公益宣传片、宣传画1000余次,掀起“厕所革命”新一轮热潮。为进一步激发干劲,由农业(环保)服务中心发起关于农厕改造的抖音、快手宣传视频大比拼活动,营造相互激励比拼的氛围,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厕所改造进程。

镇农业(环保)服务中心作为农村改厕的责任主体,负责方案制定和改厕工作推进落实,各村充分发挥改厕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指导农户改厕,确保改造一座、达标一座、使用一座,切实把农村改厕这件涉及农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加强督查检查,促进改厕质量达标。农户改厕工作实行半月报告制度,各村于每月13、26日前将改厕进度报农业(环保)服务中心汇总,对于改厕工作推进滞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此外,结合镇人大代表观摩评议活动,对各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观摩评比,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评议作用,促进改厕工作高质量完成。

2020年是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姚伏镇将789户农厕改造任务分解到各村,力争年底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常住户的85%。截至目前,18个行政村都已开工,已安装化粪池131户,安装坐便器90户。切实通过“厕所革命”,为乡村发展提升“颜值”,为农民生活增加“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