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表狂“吃”电 求助“12345”获称赞

时间:2020-05-27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高仁乡盛华阳光产业园发生了一件“怪事”,徐先生的企业自2014年入驻来每半年电费耗量3000元左右,近日换卡后电表却“噌噌噌”的狂吃电,一个多月电费达4717元。这个事让徐先生捉摸不透,于是徐先生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求助相关单位帮助处理此问题。

平罗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到该工单,派单到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主办,由平罗高仁乡政府协助办理,相关单位到盛华阳光产业园开展调查,了解到园区内共有60多家农牧企业,便于企业用电,盛华阳光自行安装电力系统设施,所有企业用电由盛华阳光产业园管理,各企业有专用电表箱,自行充值插卡用电。经电力技术人员现场监测,徐先生的企业由于早期办理电卡过程中将企业用电电度表的倍率30错写成3,更换电卡后恢复到原来的电度表的倍率,造成徐先生电费异常现象。

经高仁乡人民政府、电力公司与盛华阳光产业园协商,盛华阳光将本园区的电力系统及设施无偿移交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管理,提高供电用电可靠率和用电安全性,此做法受到了阳光产业园60多家农牧企业的称赞。

目前,盛华阳光产业园无偿移交电力系统及设施,电费经济纠纷一事正在协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