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唐徕社区警务室深入老年朋友中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8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形势好转后,以网上贷款、购物、刷单等为名的形形色色的骗局卷土重来,提醒老年朋友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遇到此类情况时,要及时与亲朋好友商量或向警方等有关部门求助,第一时间核实真伪,彻底消除上当受骗的风险隐患。在无安全把握的情况下,千万别偏听偏信、自作主张、草率行事,从而有效避免形形色色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这是527日上午,城关派出所唐徕社区警务室深入老年朋友中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近期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的情况,城关派出所唐徕社区警务室深入社区(村)集中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警务室针对老年人、青年、未成年人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分类开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讲法、向群众赠送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手册等形式讲解电诈的种类、危害以及防电诈的技巧,通过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