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开学季我们来护航

时间:2020-05-28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7日是我县疫情期间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辖区学校顺利开学,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开学前各项安全检查后,又积极投入到开学安保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由于开学首日,校园人员流动性较大,为确保开学期间师生安全,沙湖派出所抽调民警,提早进行安排部署,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报名期间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执勤期间,民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安防力度,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不法分子滋扰校园,确保校园安全,增强师生安全感,倾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姚伏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复课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网,为辖区学生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民警结合上级机关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自身工作职责,积极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校行动,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对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消防安全器材、进出人员登记、消毒记录、体温检测登记、保安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校督促校方做好整改。以张贴温馨提示及口头宣讲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等复杂部位、重点场所行业滚动排查、重点整治,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崇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九年制义务学校和下庙寄宿制小学进行安全检查,护航校园安全有序复课。 

工作中,民警主动与学校负责人对接,对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消防设施、视频监控、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民警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地安全检查,认真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出现校园霸陵事件。遇到校园安全事件要及时和民警联络沟通,共同做好防护,确保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安全的工作和就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