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时间:2020-06-29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平罗县审计局从审计项目的计划管理、组织管理、集体决策、成果运用等方面加强管理,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审计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审计项目的计划管理。紧紧围绕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与自治区、市审计部门及县委组织部门沟通联系,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合理安排项目完成的时间节点和项目目标控制,确保年度项目计划高质量完成。

二是注重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进一步严格审计程序和现场管理,做好审计通知书送达,审前调查了解、审计方案制定、审计取证、问题定性、征求意见等各项工作;适时进行工作进度汇报及现场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审计现场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注重审计项目的集体决策。所有审计项目坚持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制度,针对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职能、业务内容和行业特点,从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审计取证、问题定性、法规适用、处理意见以及审计程序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对项目进行会诊,严格审计质量关口管理。

四是注重审计项目的成果运用。拓宽审计成果利用渠道,创新结果运用手段,针对审计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审计要情、专题审计报告等方式揭示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及时总结提炼,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