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三项举措 强化审计整改

时间:2020-07-0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持续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健全机制,强化审计整改,努力提高审计整改和审计运用水平。

一是强化整改跟踪督促。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落实力度,确保审计结论执行到位。对部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项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梳理整改情况,与整改不到位或不彻底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行再督促再检查,促进整改落实到位,发挥审计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应用。

二是建立整改销号清单。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在出具审计报告时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送达审计报告时,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报告日期,并要求向审计机关报送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的整改报告,确保整改有人抓、有人管。实行“对账销号”,对整改到位、有效解决问题的予以销号,对尚未整改到位的提出要求,采取措施督促其继续整改,直至整改到位。

三是健全整改监督机制。着力构建人大监督、部门重视的监督整改机制,推进审计整改见实效。每年下半年,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作《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配合县人大财经委对重点部门进行视察督促。同时,以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和经济责任联席会议为契机,特邀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有关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交流发言,促使被审计单位强化责任抓整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