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姚伏派出所“四个聚焦”深化平安乡村建设

时间:2020-07-07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姚伏派出所认真贯彻县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安乡村建设,聚焦治安乱点整治、社区警务、科举运用、规范执法四项重点,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上半年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5%。

一是聚焦乱点整治抓治理持续对农村涉博、涉毒、“三非”人员以及交通和校园周边等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次,把周城供港蔬菜基地作为重点整治场所,帮助建立流动人口及安全管理等制度,核查清理流动人口123人,查处黄赌案件9起,处理违法人员35人,关停麻将室8家;强化农村交通管理“两站两员”建设,开展农村无牌无照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私营等专项整治行动5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起。

二是聚焦社区警务抓治理按照“六建六促”和“1+X+N”机制要求,进一步深化社区警务,协调2个乡镇党委政府支持力度,对姚伏、周城、五香和通伏4个警务室重新选址设置深化“一室三队”运行机制,由社区警务队负责组织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目前采集实有人口信息26041条,实有房屋15698条,调解矛盾纠纷65起,开展安全宣传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三是聚焦科技手段抓治理。巧借信息化手段助力平安乡村建设,积极推动“平安联防”升级工程,引进电信部门“小翼看家”视频监控和“天翼大喇叭”项目,目前已有500余户农民已安装“小翼看家”摄像头,2个村安装“天翼大喇叭”21个,初步打造了以通伏马场村、姚伏周城村和灯塔村为技防示范点,通过视频监控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1名。

四是聚焦规范执法抓治理。持续推进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严格执行逐案考评、办案区管理、案卷归档、执法仪管理使用等规范制度,强化内部自查机制,发挥好案管室作用,目前共制作案管室通报44期,通报和查纠执法存在的问题45个。建立派出所内部接处警周自查通报机制,电话回访案件145起,征求到群众意见15条,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