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切实提升法律拥军质效

时间:2020-07-29
来源:平罗县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障军人及时获得有效法律服务。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平罗县司法局走进武警某部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为武警官兵送上法治“大礼包”,提升法律拥军质效。

县司法局向部队官兵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以及生活慰问品,有效提升了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我县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中,宁夏鑫源律师事务所雍梅律师为官兵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法治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深度解读,针对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有利于促进部队和社会的稳定发展,活动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平罗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更多的军人军属切实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形成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同时密切军民关系,进一步了解官兵的法律需求,积极引导官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推动军民融合,促进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