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多举措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0-08-0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维护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平罗县审计局多举措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队伍。

一是强化“审前公示制、双向承诺制、廉政反馈制、审计回访制”等制度的执行和督查。坚持在审计进点时,张贴进点公告,将廉政建设触角延伸到审计点,召开审计进点会,公开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廉政监察员及廉政监察电话,增加了审计工作透明度;每个审计项目结束时由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如实反映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执行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情况,形成了进点前有廉政提醒谈话、进点有公告、审计中有检查、审计结束有意见反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用制度机制约束审计人员的行为。

二是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与责任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若干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规定,凡公事用车均填写《派车单》,由办公室统一安排车辆,外出审计人员均填写《外出审计备案单》。此外,凡干部结婚、子女婚嫁等情况,严格填报《领导干部参与操办本人及直系亲属婚丧等事宜情况报告表》。

三是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强化对全县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工程、脱贫攻坚工作的审计监管,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配合开展好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同时,进一步强化单位层级监督,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确保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