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亮身份 倾听民意解难题

时间:2020-08-07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化“守初心 担使命 抓转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亮身份,面对面听民意,心连心解难题,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在全体工作中开展“亮身份、听民意、解难题”活动,促进干部职工约束自我言行,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工作时间亮身份。一是“亮单位身份”。在岗工作人员一律着工作装,佩戴工作牌,保持仪容仪表简洁大方。二是“亮党员身份”。工作人员中是中共党员的,一律佩戴党徽,全体青年团员也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三是“亮优质服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获得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或流动红旗的,将标识牌摆放在窗口醒目位置,接受群众评价监督。

八小时外“做三员”。一是亮身份,常做宣传员。依托本人居民小区,在工作日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向身边群众推广“我的宁夏”等线上办理APP,引导群众了解政务服务相关事项流程等,提高群众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的能力和意识。二是听民意,善做信息员。遇“远亲”与“近邻”时主动亮明身份,耐心听取群众对政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及时为办事群众解疑释惑,查找和发现群众对政务服务急难诉求和愁盼问题,当场给予群众答复,复杂问题及时向单位反馈。三是解难题,勤做代办员。借工作便利“顺道”为身边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往返次数、节约时间成本,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标”。活动的开展使政务服务更接地气、更能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