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务服务在“好差评”中迈向高质量

时间:2020-08-07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助推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安排部署“好差评”工作。要求各窗口首席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工作人员,确保窗口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二、建立完善“在线评价+现场评价+电话回访评价”等评价方式一是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好差评”评价系统,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窗口、所有事项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引导群众在办理事项的过程中对窗口人员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的满意度进行评价,方便企业和群众线上办事“一事一评”;二是发放“好差评”满意度调查问卷,将评价指标按照“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进行综合评价,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自主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三是在大厅各办事服务区域醒目位置设置8个征求意见箱、悬挂8本征求意见簿,在窗口公布投诉电话,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投诉及建议平台,多渠道对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进行全方位评价。安排专人定期对窗口服务质量进行随机抽查、电话回访,积极主动听取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综合评价意见,将服务满意度交由企业和群众评判,实现服务、事项、部门和办事群众“全覆盖”。

三、严肃考核奖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窗口部门目标效能考核重要依据和政务服务中心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择优评选“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针对“差”评比较集中的窗口,积极开展群众回访,查找问题根源和工作短板,并及时反馈进驻窗口单位,督促做好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