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凝聚合力 科研调研激发活力——全区税收科研调研工作暨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平罗县税务局召开

时间:2020-08-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4日,全区税收科研调研工作暨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平罗县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各市、县(区)局分管税收科研工作的局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及8个全国税收科研调研基地联络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平罗县税务局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和税收法制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平罗县税务局税收科研调研基地专题片《东方风来满眼春》。会议表彰了全区税务系统优秀税收科研成果,通报了全区8个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建设情况,8个全国税收科研调研基地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税收科研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科研工作任务。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动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和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建设工作,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了平罗县税务局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

自2018年12月成功申报创建全国税收科研调研基地以来,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基地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税收科研调研工作,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税收科研调研专业团队,2019年该局课题组完成21篇科研论文,在全区优秀税收科研论文评选中,获得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2个的好成绩。2020年,该局确定了22篇税收科研论文,其中呈报平罗县委、县政府税收分析报告2篇,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莉方分别在呈报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增值税数据分析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了税收科研调研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提振了全局开展税收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