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挖掘入库潜力为工业经济“添砖加瓦”

时间:2020-09-14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县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我局联合工信、园区等经济部门深挖规上工业入库潜力,为工业经济“添砖加瓦”。

一是突出“育”字,助成长。协同各部门加强对准规上企业的挖掘和动态跟踪,通过政策扶持,完善制度,逐步建立企业培育库。加强和工业、园区、发改等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新建和新投产企业的动态信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其及早入库。

二是突出“快”字,提效率。对已具备入库条件的企业,为减轻企业往返周折,我局采取预约一次,核查一次,申请一次,成功一次的工作制度,最大限度的让群众少跑路,提高申报入库工作的效率。

三是突出“扶”字,优服务。疫情以来,企业经营普遍困难,为及时了解企业入库存在的疑难问题,对统计局职责范围能解决的问题,我局尽最大能力予以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我局及时将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领导。为提高企业入库积极性,县上及时制定出台了新入库企业奖励政策,从优惠政策、资金扶持上给予照顾,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入库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