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项措施缓解融资难 融资贵

时间:2020-09-14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平罗县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缓解县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自治区确定的重点企业名单及辖区有信贷需求的企业名录,引导金融机构建立银企对接机制,通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辖区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19企业现场签订了信贷投放意向书,共签约贷款19.68亿元。

二是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效能,管好用好支农再贷款。及时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传达支农再贷款相关管理规定,引导金融机构做好信贷资产评级工作。严格执行支农再贷款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对支农再贷款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好支农再贷款。截至上半年,向平罗农商行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余额2000万元。

三是合理利率定价,让利小微企业。引导金融机构在弥补资金成本、操作成本、税负成本及风险溢价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贷款总额、关联关系、行业投向、担保方式等因素合理确定民营小微贷款执行利率。建设银行下调了小微快贷定价水平,普惠口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执行利率为5.0025%,疫情发生后利率降至4.225%,其中对疫情相关行业利率优惠至3.825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