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 全力支持居民稳就业

时间:2020-09-15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平罗县坚持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为主线,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牢牢把握就业主动权,兜住稳就业民生底线,全方位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

一、全力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4228万元,从特别抗疫国债中安排就业补助资金2100万元,县财政预算安排就业资金1500万元,支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力保障就业资金需求。

二、全力加强托底安置就业。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机制,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和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安置县级公益性岗位54人,对服务期已满的20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延期。截至8月底,已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954.5万元。

三、全力推动求职创业补贴。开展困难毕业就业精准帮扶,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20年高校毕业,每人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000元,截至目前,有14人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8万元。

四、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对全县有培训意愿且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城乡劳动者纳入培训范围,重点是对贫困家庭子女、当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已支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109.4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