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09-15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平罗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脱贫攻坚进程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立足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方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息和力量,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奋进姿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室主任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每个职能室结对帮扶2个建档立卡户,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到帮扶户家中,了解掌握帮扶户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因人因户落实帮扶措施,做到每户一本台账,帮扶项目、帮扶措施、帮扶效果有成效。

三是统筹财政资金,筑牢兜底保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统筹财政资金近7700万元,加大对建档立卡户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创业补贴、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资金投入,为贫困户提供基本生产生活保障,“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

四是规范资金使用,强化资金监管。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拨付使用、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细化和明确,不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将不履行赡养义务、严重违反公序良俗、瞒报收入“争当贫困户”等行为人列入失信人名单,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