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坚持“五抓”促进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0-09-24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支持改革、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抓内部管理,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绩效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切实将干部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促进落实的良好机制。

二、抓业务学习,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强化审计干部政治业务学习培训,将每周一确定为审计干部集中学习日。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开展好政策法规解读、审计基础知识、审计案例分享等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选派年轻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计算机及财政审计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抓制度建设,提高审计质量。不断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强化审计工作流程,加大复核工作力度,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完善,达到了提高审计质量的目的。

四、抓党建引领,实现工作“双提升”。以“党建”为载体,坚持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加强审计队伍纪律作风和审计现场管理,将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全过程,以党建筑牢廉洁审计,实现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双提升”。

五、抓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效能。一是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促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建立整改台账,对于审计问题实行逐一对账销号制度,整改一笔销一笔,直至完成,以强化提高审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