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决算公开绩效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25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县本级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部门决算绩效管理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平罗县财政局精心组织,按照要求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范围、统一公开内容、统一公开形式、统一公开地点、建立绩效信息向社会公开常态化机制,全县144个单位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48个项目绩效实施情况,涉及资金46898.6万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保证公开质量。根据公开要求县财政局对各单位提交的绩效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给予指导和帮助,重点审核绩效评价目标的完成情况、项目资金运行状况

二是全方位公开,增强资金透明度。明确绩效公开内容,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部门的绩效管理意识,提升部门的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增强刚性约束。财政收入取之于民,需要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花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产生了什么样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有利于发挥积极地财政效应,为以后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向提供政策依据。

绩效公开也是财政领域一项创新工作,本次绩效评价公开平罗县财政局将作为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及以后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确保项目资金的合理运用,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