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10-13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违法行为,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崇岗镇多措并举,综合运用法治方式、宣传引导、督查检查等措施,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落实到位。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迅速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项推进会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调整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制定《崇岗镇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责任区划分表》,形成班子成员包村、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包点的责任机制,确保每亩农田秸秆有人看、有人管、有人控,压实监管责任到点、到位、到人。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宣传普及到位。通过线下“四会一入”(即村“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小组会议及走访入户)的方式,与村民签订《村民秸秆禁烧承诺书》,发放宣传单;通过线上微信工作群、亲友群,有效利用网络传播转发禁烧倡议书,确保全镇内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成为老百姓的共识。

三是提高基础保障,做到综合利用到位。提高保障,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大力倡导和支持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多途径利用、多渠道转化。用技术指导群众,用示范带动群众,用效益吸引群众,提高秸秆利用率。

四是严密把控防线,做到督察检查到位。为进一步盯死看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由镇纪委形成督导组,根据“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管理要求,对全镇秋收秋种、秸秆禁烧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镇秋季禁烧工作全领域、全时段、全方面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