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紧抓主业履主责稳步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开展

时间:2020-10-2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平罗县审计局以“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在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权力运行、民生改善等方面下功夫,聚焦主业履主责稳步推进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存量资金盘活情况,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情况,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主要开展了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及3个重点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二是认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为加强对权力监督和制约,规范权力运行,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资源环境保护利用、民生改善、社会保障、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以及遵守廉洁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

三是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民生工程项目,以提高项目建设单位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为目标,对21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完善程序、规范管理,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强化民生项目审计力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持续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持续关注打赢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保障性安居工作资金投入和使用、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为内容的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切实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五是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对2017年至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并督促各单位积极整改。通过督促审计整改,三年共上缴历年结余资金3216.04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509.31万元、补记固定资产2038.75万元、追回资金148.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