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出实招硬招推进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

时间:2020-10-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推进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部门职责,平罗县以四个实招硬招确保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见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看齐意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加强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成立相应的社区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领导、责任人,明确工作重点,协同做好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

二是抓住重点,严格清单落实制度。严格按照《平罗县关于在城关镇开展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紧抓城关镇阳光社区、金顺社区、东苑社区三个试点社区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厘清职责,制定工作计划,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出真招、实招、硬招,认真落实工作任务。

三是排忧解难,严格社区事项准入制度。继续抓好社区“减负增效”整治工作,未经县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部门创建、事务性工作不得进入试点社区,为试点社区工作者减压,让她们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中去。

四是协同推进,严格联席会议制度。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已纳入2020年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县委、政府也将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城关镇,2020年考核考评范围,并加大考核赋分比重。相关部门、城关镇高度重视,全力抓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县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定期会同两办督查室对各相关部门、城关镇落实试点工作任务清单情况进行督查,召开联席会议,商议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力促社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